南亭北溪-亭溪

自割腿肉产粮小写手,微博同名

【玛俐悠】Rosemary and memory

*玛俐→悠莉,单向暗恋注意。

*内含赫悠。


  杂乱的屋篷把洒向尖钉镇的月光遮了个半,夜渐深,绚烂的霓虹与狂欢逐渐散场,玛俐倚在窗边默默注视着四散的人群,月华轻敲她的窗门,她推开窗,让月光跳到手心。这或许是尖钉镇视野最好的房间,此时抬头就能望见圆圆的月亮,玛俐从紧扣的外套中拉出一个连接着颈带的树脂吊坠,和圆月一样的形状,中间一朵淡蓝紫色的小花在月光的怀抱下静静沉睡着。


  五年前的悠莉还不是冠军,她也不是馆主,她们只是在追逐冠军梦路上的两个不服输少女,是劲敌,也是要好的朋友。

  “玛俐快看我发现了什么!”悠莉蹲在不远处的沙砾地招手呼唤正在准备食材的玛俐,玛俐凑过去,发现是几株低矮的灌木,上面开了几朵淡蓝紫色的小花,周围散发着一股浓郁的气味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悠莉掐下一支放在玛俐的手心,说:“这是迷迭香,一种香料,我们等下可以放一点进咖喱里面。”

  玛俐仔细嗅闻手中的植物,“味道有点奇怪。”

  “嗯哼,是不是觉得很醒神?”悠莉继续细心挑选剩下的枝条,突然想起什么,转头对玛俐笑着说:“听说以前有地方的人会将迷迭香抛进坟墓来纪念逝去的人,所以迷迭香的花语就是纪念,也象征长久的爱情、忠贞不渝的友谊和永远的怀念。”

  “纪念啊……”玛俐双指举起那支迷迭香轻声呢喃道。

  悠莉收好摘下的迷迭香站起来,拉着玛俐往营地走,一边说到:“其实我觉得它的花语特别适合我们。”

  “是吗?”玛俐被拉着的手微微收紧了些。

  “友谊地久天长呀。”悠莉笑着说,随后轻声哼起了小调。她上扬的嘴角和跳跃的音符轻轻蹦进了玛俐的脑海深处,埋下一颗不起眼的种子。

  当时玛俐只是觉得有些耳熟,后来偶然间再听到相同的调子,她才知道这是来自王冠雪原的一首歌唱友谊的民歌,《Auld lang syne》。


  悠莉能获得冠军她并不意外,甚至说是确信她一定可以,那个光是用笑容就能激励队伍的女孩一定可以。天空中绽放的烟火映衬大屏幕上她的笑脸,玛俐突然发现周围人的欢呼呐喊她都听不见了,那个上翘的弧度像一个小勾子把她的心脏勾住不得动弹。

  庆祝派对即将结束的时候,悠莉交给她一个圆形的透明小吊坠,中间是那朵熟悉的迷迭香花,悠莉摇了摇自己手上的另一个相同的吊坠,说:“这是我亲手做的哦,迷迭香的发音和玛俐的名字也很相近呢,这就是我们之间友谊的信物了哦。”

  “嗯。”她试着微微笑了笑。

  “玛俐你就该多笑一笑啊。”悠莉伸出两根手指推了推她的脸颊,“超可爱的!”

  “悠莉!”赫普在另一头喊道,悠莉打了个招呼就跑了过去。还好她被叫走了,玛俐背过身捂着发红的脸想。


  今天下午的联盟赛,不出意外的,悠莉依旧蝉联冠军,玛俐也依旧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悠莉的比赛,只有一点不同的是,悠莉与赫普比往常晚了大约半个小时到伦度罗瑟。玛俐坐在门口撑着下巴发呆,远远看见两人姗姗来迟的身影,明明这样的场景她看过无数次,只有今天她有心脏发紧的感觉,她偏过头深吸一口气,回头便看见悠莉弯着腰站在她跟前微歪着头笑。

  “玛俐你在干什么?”

  看着面前关切的眼神,她一时说不出话,沉默了一会儿问道:“赫普呢?”

  悠莉眼神飘忽了一下,说:“我让他先进去了。”她拉起玛俐,亲密地挽着胳膊,贴近耳边说道:“等下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”

  ‘或许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’,玛俐一个人站在大厅的一角,背对众人拉开啤酒的拉环,左侧伸过一只手从上拿走了易拉罐,又放进了一罐可乐,她转头,悠莉提着啤酒故作严肃地说道:“未成年不该躲起来偷偷喝酒哦,玛俐小姐。”

  “好的,我知道了,悠莉老师。”玛俐失笑,低头想拉开这罐可乐,发现拉环已经被揭走了,上面还插了一根吸管。

  她刚想道谢,悠莉偷偷蹭过来小声说:“刚刚说的,我想告诉你一件事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她没有说话,安静地含着那根吸管,可乐冰凉的温度从喉咙滑下,在身体里游走了好几圈,冰得她呼吸困难。旁边的少女也没有开口,眼神一飘就跟着远处的一个身影转了好一会儿,那边的大男孩好似心有感应,抬头朝这边挥了挥手,惹得她脸颊红了两分。

  “你和赫普在一起了吗?”她看着悠莉虽有些羞涩但坚定的目光,打破了这里的沉默。

  “嗯……”悠莉回过头看着她,语气是未曾有过的甜蜜,“你看出来了呀?”

  “我猜……是今天下午他和你表白的吧。”她错开悠莉投来的视线,下颌微微上扬,几米外喷溅的香槟好像飞过两朵酒花投进她幽碧的眼睛里,面前的色彩变得迷蒙。

  “玛俐真是很敏锐诶,不过有一点没猜对。”悠莉向后靠着窗沿,今日初生的第一抹月光透过玻璃洒在她的身上,好像只需一瞬就会被这抹柔光带离这个角落。“是我先说的哦。”她的声音很轻,像一片柔软的羽毛飘过耳畔,又重重砸在心脏。

  玛俐把手背在身后,用冰凉的指尖握住自己的手腕,静静地看着面前的少女。

  “玛俐为什么会这么猜?”悠莉好奇地歪歪脑袋。

  “因为悠莉太迟钝了啊。”玛俐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,转身靠在她的旁边,月光穿过两人在地面投出不规则的形状。

  “悠莉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你会永远幸福的。”她望着那个穿梭于人群之中的身影说道。

  “当然,只要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。”悠莉伸手扣住她的右手对她笑着说。

  “……你还记得那支曲子吗?”玛俐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,轻声哼唱了起来:

  “Should old acquaintance be forgot,

  and never brought to mind ?

  Should old acquaintance be forgot,

  and auld lang syne ?……”


  “For auld lang syne, my jo,

  For auld lang syne……”

  玛俐关上窗坐回床边,在低低地吟唱中把吊坠与颈带的活扣解了下来,用指腹反复摩挲了几下,打开一个精致的镶银小盒子仔细摆放在了里面,合上了盖子。清冷的月色映在床头的照片上,两个女孩站在宫门竞技场前,其中一个的指尖从后拉起另一个的嘴角正笑得开怀。

  “We’ll tak a cup o’ kindness yet,

  For auld lang syne.”


  END

*迷迭香花语:「你给我的承诺我不会忘记,请你永远留住对我的爱,思念我、回想我」

*《Auld Lang Syne》是一首苏格兰民歌,中文版为《友谊地久天长》。

评论(11)
热度(8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亭北溪-亭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